English

南联盟再逮西方颠覆分子

2000-08-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8月3日电(记者 韩显阳)南斯拉夫军队总参谋部今天在此间宣布,南边防部队昨天凌晨在黑山和科索沃边界地区抓获了4名携带武器和爆炸物的西方武装人员。

南通社的报道说,这4名武装人员中有两人是英国人,另外两名来自加拿大,其中一人还是“科索沃保安团”的成员。欧安组织随后也承认,被捕的两名英国人是在科索沃警察培训学校工作的两名英国教官;同时认定另两名被捕的加拿大人是救援机构的工作人员。不过,这4名被捕的西方人的名字却并未出现在南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名册,就此南宣布他们是非法越境的西方颠覆分子。

南军总参谋部指出,这4名外国人曾训练过黑山共和国内务部的特种部队,他们都是进行爆破和恐怖活动的专家。据称,南军已掌握了他们来南真实意图的大量确凿证据。

在贝尔格莱德的英国外交官称事件正在调查中。他还说,英南有双边协议,按协议如果英国人被捕,南斯拉夫应该通知英国,“但是他们现在却没有这样做”。

这是本星期以来披露的第二起西方国家派遣间谍企图颠覆南联盟的案件。7月31日,南联盟新闻部长马蒂奇说,南国家安全机关在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前逮捕了4名荷兰人,称他们企图绑架或暗杀南总统米洛舍维奇、前波黑塞族领导人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而自从科索沃战争后,南斯拉夫就一直声称北约利用塞尔维亚的“叛徒”在其领土上暗杀南政界高官、搜捕潜逃的“战争罪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